石砚冰:志同道合结连理 甘当绿叶勤奉献

发布时间:2021-02-26 17:13:0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石砚冰.jpg

  石砚冰既是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干警,也是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三级检察官杨淑梅的丈夫,他俩是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美满的“双检”家庭。志同道合结连理,爱岗敬业做绿叶,共同奋斗求进步,无私奉献存温情。

志同道合结连理

    杨淑梅与石砚冰都在普通家庭中长大,虽然两人都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但父母的严于律己,宽容待人深深影响着他们,正因为有着共同的家庭观念,两个人便都懂得如何去爱护一个家。

  石砚冰夫妇自从结婚以来,在家经常交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时相互开导,即使两个人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双方也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沟通与交流。夫妻俩在家常说的一句话是“放下彼此的手机,多陪陪孩子,多陪陪你我”。所以,不管是在孝敬父母、教育孩子,还是经济问题等方面,他们始终坚持和谐、用爱的方式解决问题,将自己的快乐与对方同享。

爱岗敬业甘当后盾

  2014年,杨淑梅经过不懈努力,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获得了法律资格,实现了从书记员到检察官的飞跃,作为一名公诉部门的检察干警,杨淑梅每天围绕办案要忙碌地奔波在单位、法庭、看守所三点一线。在辛勤的付出中,家属成了坚强的后盾。石砚冰在市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工作,他虚心好学、事业心极强,每月坚持对两级院检察长、员额检察官办案数据汇总、通报,向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服务,并完成了对相关部门的人员业务指导工作;除去自己常规的工作职责外,有时单位成立专案组办案,也经常是连续奋战不能回家。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被省人民检察院抽调配合完成全省未成年检察业务培训工作。

无私奉献共筑大爱

  夫妻俩常怀感恩之心,即使面对双方的父母亲,也是如此。不管工作有多忙多累,从孩子出生就始终坚持每天下班自己带在身边,尽量让父母亲晚上能够休息好。他们说,这是责任,也是回报父母的微小方式,总觉得自己还是做得不够好。

  除此之外,他们夫妻践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将自己不常穿的衣物洗净,叠放整齐,放入小区的捐物箱,寄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常说,自己的帮助太微小,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雪中送炭只希望让需要得到帮助的人们看到世间的人情温暖。

  作为检察干警家属,石砚冰不是浩瀚星空中最闪亮的一颗,但他却在平凡生活中坚守,在事业发展中默默奉献。他用自己淳朴善良的心,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属于自己的家,虽然平淡,却贡献着自己的光芒,照亮社会,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