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磊:因为热爱 所以无悔

发布时间:2021-03-05 19:09: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5191037.jpg

        徐磊,2006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她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和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坚决贯彻“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

   徐磊爱岗敬业,作风踏实。无论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够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

        内设机构改革后,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了单独部门负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徐磊分管了该部门,她明白,业务“三合一”要求能力也得“三合一”,加之基层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没有成熟的经验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于是,她桌角案头的工具书更厚了,需要统筹考虑的事项更多了,熬夜加班的频率更高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少了。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各项工作已经声色初现。在民事检察中,她通过组织开展“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梳理摸排了近三年1800余件刑事案件,发现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线索7件,实现了城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案件从无到优的重大突破。在行政检察中,她创新了“四位一体”工作思路(个案寻源、类案研究、检察建议、警示教育),即通过个案发现问题,进行类案研究分析,以检察建议填补履职漏洞,附以警示教育打好监管补丁,成功以该模式办理监督行政机关履职案5件,在公益诉讼检察中,探索构建了刑事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和案件一体化办理机制,切实拓宽了案件线索来源和成功率,极大的提高了被损害生态环境的修复效果。

       长期的检察工作,铸就了徐磊坚韧、沉稳的做事风格,善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她用自己的激情、正义和对检察事业的执着热爱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展现出当代青年检察官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