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占龙:坚守从检初心 维护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21-03-08 17:22:2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8171918.jpg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这是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师占龙面向国旗许下的庄严承诺。投身检察事业十五载,他俯身战壕,怀着对法律的信仰,手持法律利器,始终奋战在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第一线。

勤学苦练 点滴积累强素能

  师占龙2006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任职于人民检察院技术处、公诉处、办公室、公益诉讼部。15年的工作与成长经历,让他深深地感受到做好一名检察官,不仅要具备深厚的法学理论水平,还要讲政治、懂业务,学做人,学做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需要,才能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检察官。为此,从第一份笔录、整理第一本卷宗、起草第一份文件、审查第一起案件起,他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自我加压,苦练内功,边工作,边学习,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积累了办案经验,丰富了处理棘手问题的学识,熟练掌握了技术保障、报表统计、文字起草、办理案件等多项检察业务,工作多年来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并多次受到上级单位的表彰奖励。

忠于职守 人性办案守平安

在办案过程中,师占龙始终坚持忠于职守、严格执法、人性办案的理念,力求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办成精品案。为了办好每一起案件,他无论多苦多累,都没有半点怨言,总是保持着火一般的热情,以坚强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人民检察官的真谛。所办案件无一出现错诉、超期、上访等情况。对待案件他从不挑肥拣瘦,从不临阵退缩,严格履行职责,勇挑重担,坚持多办案、办大案,依法办理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特别是办理的数起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影响重大的案件,面对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面对成堆的案件卷宗,整箱的账本和证据材料,他没有畏难,更没有退缩,自觉放弃公休、节假日休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认真审阅证据材料,晚上阅卷、白天提审,本着实事求是、严格执法,维护公平正义的宗旨,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所办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勇挑重担 精益求精做标兵

面对工作他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刻苦钻研,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作为一名检察官,他精准把握法律要义,处理案件不枉不纵;他热忱维护百姓利益,执法为民不离不弃,用忠诚和执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办理的三镇农民因烧荒引发火灾污染空气案件,通过对市辖三镇进行走访调查,获取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依法向相关单位发送诉前检察建议,并将检察建议抄送市委市政府,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行政机关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成效明显。

师占龙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公益无小事,作为一名检察官,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作用,是每一个人的神圣职责,我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他怀着这样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颗赤诚之心,踏实工作、默默耕耘,在公益诉讼这个新时代大军中奉献自己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