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建全:用爱行走在“戈壁钢城”的救助使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20:12:1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3201255.jpg

       聂建全是嘉峪关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他常年奔走在这座西北小城的大街小巷,无论酷暑炎夏,还是数九寒冬,总能看到他清瘦忙碌的身影。他是一位用爱行走在“戈壁钢城”的救助使者,让一个又一个流浪乞讨人员重返家庭、回归社会,为嘉峪关市的和谐平安默默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年10月,派出所民警巡查时送来一名街头流浪的小男孩,孩子的脸上沾满了泪痕,满是惊恐与委屈。聂建全立即打来热水给孩子洗脸,并亲切安慰:“孩子,不要害怕,你安心地住在这里......”,并安排工作人员给小男孩买来香喷喷的臊子面。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才安排妥当,他却却连一口水都没顾上喝。之后的每天早晨,他都会给孩子准备当天的学习资料,在孩子完成后进行细致地检查,耐心给孩子讲解错误的地方。周末,他又给孩子做爱吃的家常饭,并帮助孩子做好个人卫生,陪孩子聊天、玩耍。
      为了找到孩子的家,聂建全多次前往公安部门,核查孩子的相关信息,最后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孩子的家在张掖,父亲于2020年10月病逝,现在孩子再无其他直系亲属。于是,他立即与张掖市救助站联系,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与协调,最终将孩子妥善安置到民乐县福利院,以后可以在这里安心地上学,快乐地生活,彻底解决了孩子的后顾之忧。这样感人的事例在聂建全的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
  聂建全一次次在风雨街头救助流浪人员,一次次在医院陪伴流浪重病患者,一次次在长途列车上护送流浪者回家……他是一位平凡而又朴实的共产党员,一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政工作者,用自己一个又一个的救助行动,时刻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