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孙蕊:冲锋在前 甘于奉献

发布时间:2021-08-23 21:41: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孙蕊,嘉峪关市新华路派出所利民社区警务区民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孙蕊积极发挥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23214157.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除夕夜刚刚值完班的孙蕊,大年初二就直接奔赴对抗疫情的战场。作为80后的年轻党员干警,虽然从警5年,党龄才3年,但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他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第一时间走上防疫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值班备勤和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社区服务中心、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展工作,对小区门口检查点进行科学规划,为拦截车辆、检查人员做好充足准备。

抗击疫情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时间的站立,使他腰痛脚肿;长时间的劝说,使他嗓子嘶哑;但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戴上口罩,继续奔走在检查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配合利民社区排查异地返嘉人员102人,在利民社区西门口检查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进出人员3659人次及车辆632辆次,发放小区门禁卡2733张,劝返非本小区群众527人及车辆153辆,建立辖区湖北籍返嘉人员信息档案4人,张贴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32张,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及防疫部门将2名返嘉无固定居住地人员送往隔离点。

藏蓝警服下,他也是普通人,为人子女、为人父母,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主心骨、顶梁柱。他的身上,不仅有一名警察应有的政治觉悟,还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