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董安庆: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25 17:12: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董安庆,现任嘉峪关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一年来,他认真坚守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办案第一线,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为创建平安嘉峪关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25171318.jpg

扛起使命

做学习宣传的表率

  董安庆始终把强化自身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作为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并利用各种平台,强化法律学习,以《党章》《宪法》为准绳,以学习党内法规为抓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对党纪法规的逐条解读、学思践悟,切实让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刻苦钻研谈话、询问、讯问技巧,笔录制作和材料撰写,为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水平和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扛起责任

做认真工作的表率

  2020年以来,董安庆带领的五室共收到和办理各类问题线索11件,其中成立调查组查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问题线索5件。    一年来,他带领本室成员赴省内外开展外调、询问涉案人员获取证据,并全力做好扫黑除恶、“惩腐打伞”问题线索的初核和审查调查工作。

以身作则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董安庆始终坚持依法用权,坚守廉洁底线,自觉用党纪、政纪、法纪严格约束自己。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以修身,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科学谨慎行使自己的职权。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