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卫士候选人事迹】吴亮: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8-26 17:53: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吴亮,2014年至今在嘉峪关市第六中学担任中学历史教师、班主任。班主任作为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他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第一位;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响应并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班级正常教学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416.jpg

  吴亮本着“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贯彻”精神做好学校平安建设工作,保障学校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班级管理具体工作中。他对负责的安全工作尽职尽责、全心投入,做到一心为校、一心为教。他依据学校要求,利用课堂教学、班会、集体活动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火灾、煤气中毒、用电、交通安全、防地震等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他认真落实好学校“平安校园”工作部署,经常组织班级学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利用校内安全事故案例,现身说法,对学生进行正反面例子的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人身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吴亮常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学生中间进行一些调查研究工作,一方面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解决好学生间的矛盾,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通过调查和询问,了解新时代学生的思想动态,从而为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做到管理工作与时俱进。在教育局举办的德育论文展示评比活动中,吴亮的文章《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构建 “班级命运共同体”——基于初中学生社会责任感培育的案例研究》被评为一等奖,并代表初中组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