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赵瑞:秉公办案 不畏艰难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8: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赵瑞,现任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她连续四年始终坚持在查办案件的第一线,工作严谨认真,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依纪依法查处腐败案件,多次参加省纪委专案工作及全省市州纪委监委采取“留置”措施第一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满腔挚爱。

微信图片_20210827172910.jpg

无私奉献 书写忠诚

       赵瑞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以来,连续四年始终坚持在查办案件的第一线,先后多次参加省纪委、市纪委专案工作,圆满完成了专案组安排的各项工作,受到了专案组领导、同事的好评。她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严格遵守办案程序,严格执行办案纪律,严肃认真,积极稳妥地完成审查调查工作。

秉公办案  干净担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成立了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核查组,工作中,赵瑞做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取证工作,有些案件的发案时间距今已近二十年,取证工作异常困难,为了调取第一手的原始证据材料,她经常加班加点穿梭在各个银行和相关单位之间,磨破脚晒掉皮是家常便饭,有的时候为调取一份原始凭证,要从上百本凭证一页一页查找,地库寒冷,不通暖气,冷了就靠跺脚搓手取暖,饿了就吃几块饼干充饥,经常连续奋战几天几夜。

敢于碰硬  不畏艰难

       2020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保证案件顺利进行,赵瑞不顾个人安危坚持进行外调调查取证,风吹日晒雨淋已是家常便饭,累了就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一会继续开展工作,经常风餐露宿,艰苦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

  铁肩担道义,热血筑忠魂。赵瑞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和政治本色,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