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崔莺的凡人善举

发布时间:2020-03-17 20:37: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庚子春,疫情发。市城区人民法院审监审判团队负责人、第三党支部书记崔莺从兰州探亲返嘉后,按规定要居家隔离。留观期间,她心系战“疫”一线,通过线上捐赠渠道向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尽一名党员的绵薄之力。留观期满后,她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夜幕下的钢城,春寒料峭,格外寒冷,她甘做钢城的守夜人,虽看不清被口罩遮掩的面容,身上的那一抹“志愿红”,却成了小区门口最耀眼的星,最美丽的景。每天,她的身影穿梭于小区楼宇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返嘉重点人员,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防控意识,并主动为留观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


         作为法官,她清廉办案、公正裁判,每年办结各类案件近300件。无论“大案”、“小事”,她都用心审判,仔细核查一份份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让每一名当事人在个案审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她所审理的案件中,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居多,她深知每一起交通事故的背后都有一个痛心的伤者或篇破碎的家庭,所以,她实事求是,精心办理每一起案件,耐心细致的核算一项项赔偿项目,强化与保险公司的沟通,使得案件调解率达到50%,受害人在20日内即可获得赔偿。经她判决的案件,息诉服判率达98%,且判决生效后受害人即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她对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普遍赞誉,不仅原告送来锦旗,被告也送来书有“明察秋毫、秉公执法”“平之如水、明之如镜”字样的锦旗……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既饱含着当事人对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认可和褒奖,也承载着当事人对人民法官的信任与感激。


         “我不求事事皆获得他人喝彩,但求无愧我心,干好该干的事,活出真实的自己。”面对赞誉,她如是说。(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