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王敏:以检察官之名守护一寸平安乐土

发布时间:2021-09-01 18:02: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王敏,现任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从检14年来,她兢兢业业驻守在办案前线,面对犯罪行为,从未言怯;面对老弱妇孺,又如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一位倾听者。她努力办好手中的每一起案件,让犯罪分子接受惩罚,让被害人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微信图片_20210901180339.jpg

  王敏常说,身为检察官的我们感到无比光荣与责任重大,因为我们是人民的检察官。检察工作必须要自觉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法治领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对得起身穿的这身检察服。在办理一起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她想多少父母将自己的孩子托付给了这样一张伪善的面孔,但是侵害事实已经发生,讯问过程中,王敏深知法律就是最好的武器,只有依法惩治犯罪,才能诠释好一名检察官的神圣职责。

  在办案过程中,王敏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辩护人、被害人等诉讼参与主体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两高三部”发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好检察诉讼监督在认罪认罚从宽中的主导作用。同时,她还主导起草了《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的实施办法》《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简化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程序指引(试行)》,将认罪认罚化解社会矛盾、节约司法资源、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司法初衷落实在办案中。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