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安英雄候选人事迹】候晓燕:爱岗敬业 埋头苦干

发布时间:2021-09-03 21:17: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候晓燕,现任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2012年以来长期致力于刑事审判工作。她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从嘉峪关市中院院党组工作安排,发扬艰苦斗争精神,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平安建设中作出了突出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903211804.jpg

在政治上把握

提升政治引领力

候晓燕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仔细学研法律规定和政策文件,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奠定坚实政治理论基础和政治品格。她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和基本政治标准,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来。她严格遵守法官行为规范、“五个严禁”,常怀律己之心,深畏法度之威,自觉遵守法纪。

在办案上用心

提升精准打击力

候晓燕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坚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多年来,她审理及参与审理多起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还积极审理省内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她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分子,办理涉恶案件6件,其中恶势力集团案2件,恶势力团伙案4件,查阅案卷材料200余卷,形成阅卷笔录600余页,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成绩突出。

她严把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注重案件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相统一。在办案过程中,她还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鼓励罪犯改过自新,重拾生活信心,减少再犯罪的可能性,体现司法的温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宣传上发动

提升打击犯罪影响力

候晓燕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扫黄打非、反电诈等宣传动员工作,对公开审判的涉恶案件、重大杀人、职务犯罪等案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报道,扩大打击效果,震慑犯罪行为。在电视台法治专栏宣传扫黑除恶、打击毒品犯罪等知识,策划、制作了法院“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等专题宣传手册、宣传展板等。她还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到学校开展违法犯罪宣传讲座,告诫青少年知法、守法、懂法。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