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训防疫两不误 危难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12 20:02:1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扎实有效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应急工作,有效处置各突发案事件,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立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实战需求,于近期组织应急备勤人员开展了队列礼仪和综合体技能训练,旨在提升队员的精神面貌,增强队员之间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处置的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12200302.jpg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后,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员在岗,行动迅速、主动担当,按照防疫要求,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支队按照各勤务点的警力配置需要,将支队全体队员分为勤务组和应急备勤组,两组人员实行日轮换制度,勤务组保障全市辖区“三站一场”、城际卡口、高速路口、隔离宾馆及封闭小区的勤务值守,备勤组为机动力量,在市辖区范围内进行治安巡逻、应急增援及体技能训练。

微信图片_20211112200447.jpg

按照支队第四季度的训练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备勤组的训练内容主要以单警队列礼仪、综合体技能及增强突发案事件的协同处置能力水平为主,辅助以交通指挥手势训练。全体参训人员警容风纪严整,动作规范,每日必训的基础体能,对民辅警体力、耐力进行系统性、针对性训练,循序渐进增加训练内容及强度,切实达到增强民警体能素质、磨炼意志品质的目的,协同处置不断推进队员之间的整体联动效能,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取得了的训练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2200526.jpg

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的练兵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特巡警支队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和自身安全防护水平,增强了队员之间协同配合处置的能力水平和默契程度。全体参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把练兵成效和防护知识及时应用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去,以更加坚实的战“疫”信念、更加昂扬的抗“疫”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稳定贡献“特警力量”。(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