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我心 倾情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9: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李有源是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一级警员,自2019年5月担任庆阳市环县芦家湾乡庙儿掌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牢记职责使命,一心一意抓扶贫,时刻战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切实做到了吃住在村,工作在村。

         自驻村以来,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手册等文件,不断更新业务理论知识,为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他主动向包村干部、老支书、老党员请教,充实开展农村工作的办法。向村民请教,了解他们对村“两委”干部的评价及村内各项事务处理的建议,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努力提高从事农村工作的水平。
         面对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的问题,他积极配合包村干部、村“两委”从两个方面入手,快速的解决存在的问题。首先按时举行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迅速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其次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完成危房改造18户,新建人饮工程52处,易地搬迁入住28户,发放净水设备178套,新建千只湖羊养殖示范合作社1个,种植合作社一个。还组织贫困户到G341国道和蚂蚁森林项目就近务工,提高家庭收入。
          自驻村帮扶工作以来,他挨家挨户走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的思想情况,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帮村民李培相等四户协调解决与施工队之间的矛盾、协助村民贾玉发建房子……,真正是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
          驻村一年,从陌生到熟悉,李有源目睹了村里大大小小的变化。从村民初见时的生疏,到后来见面时热情的问候,他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淳朴和热情;从带着村民打扫村组道路卫生,到村民定期主动打扫卫生,他感受到了村民对美丽乡村生活的向往;从催缴合作医疗保险,到通过开会、入户等方式详细向大家讲解医保政策和参保的重要性后,村民主动到村部缴纳医疗保险,李有源感受到了深入宣传扶贫政策的重大意义。
       “作为驻村帮扶队员,我一定坚守初心和使命,确保脱贫道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李有源将再接再厉,学习执业本领,争取在思想上、工作上取得更大进步。(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