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路上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0-07-17 21:27: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17年3月,高玲随32名新警一同加入了嘉峪关公安队伍。
           “个子不高、一头短发,帅气而干练”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自新警培训后,我再少有机会与她见面。
            警营生活、时光似箭!转眼到了2019年的夏天,再次与高玲相遇,是在射击的训练场上。

右一高玲
           烈日当头、茫茫戈壁,一丝阴凉都没有的靶场,对于注重皮肤保养的女同志而言更像是炼狱。
           我站在准备区,望向正在全力备战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项目的高玲,如同戈壁滩上的一颗草,被滚烫的地面炙烤着。
         “射击有基础么?”我问道
         “没有啊,这不高强度训练安排上了!”特警支队的老大哥回答道。
         “这么弱小的身躯,扛得动长枪么?”心里暗想着,我拿起了望远镜。
          透过望远镜,这样的顾虑很快就被打消了。
           拔枪、上膛、射击、前进、换枪、射击......看得出来,训练带给她了黝黑的皮肤,也带给她了娴熟专业的动作和果敢坚毅的眼神。
           特警老哥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有咱这么多老同志传授经验,她没问题的!”
           最终,高玲在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中荣获该项目的三等奖。
           比起成绩,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她那坚定的眼神和一群特警老大哥注视她训练动作的画面。
右一高玲
            有了这次比武经历,高玲已经成长为嘉峪关警队射击项目的种子选手。
            体能好、枪法准、能吃苦、心态稳!凭借着这些优势,高玲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参加了两个项  目——综合体能定向越野和警察两项。
          这两个项目都是大体能项目,综合定向越野需要在近5公里的长途奔袭中完成110米障碍、车辆排障、越野登山、紧急救援、物证搜寻、警情处置等科目;警察两项则需要在3公里的长跑中完成射击科目。
          更令人感到压力的是,两个项目安排在了同一天上午。也就是说,高玲需要在一个早晨完成两个项目,这对于选手的体能、意志都是极大的考验。
            比赛当天,综合定向越野项目完成后,在警察两项检录处,其他选手得知高玲刚刚参加完综合定向越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以表敬佩。
           “加油!再坚持一下!”
           “马上就到了,坚持住!”
            警察两项比赛过程中,出现了感人一幕,所有前来加油的嘉峪关参赛队员陪同高玲一起在奔跑,最终完成了比赛。
            炎炎烈日下,团队陪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体现出了嘉峪关公安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谢谢大家给予了我向前奔跑的动力!”比赛结束后,这是高玲最深的感触。
(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