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意志钢铁心

发布时间:2020-07-20 18:58: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张晖入警十载,是嘉峪关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也是省公安厅一级警务实战教官,从“兵教头”到“教官的教头”,他培训学员近千人,不但为嘉峪关公安教育训练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还多次被抽调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进行培训,成为了“精兵磨刀石”。特别是在2015年公安部第二届警务实战教官大比武中,张晖在92式手枪应用设计比武过程中,不慎踩到弹壳摔到,导致韧带撕裂,但他坚持完成了比赛。在随后的实训课上,他拄着拐杖进行了授课比武,并取得了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当教官就要有钢铁的意志钢铁的心!”这是张晖抱有的坚定信念。
永不言弃!汗水挥洒赛场
           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中,张晖既当教练员又当战斗员。
           “地图要看明白了再跑!”
            训练场上,张晖不停的提醒着定向越野的参赛队员。虽然他也是第一次接触定向越野项目,但他主动扛起了担子,虚心向行业专家请教,学懂弄通后再传授给参赛队员。
            晚上制作地图,白天组织训练,一张张地图包含心血。
           最终,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定向越野项目中荣获第7名的好成绩。得知成绩那一刻,张晖比自己拿了奖还兴奋。
“项目都没问题,我就祈祷脚伤千万别扯后腿!”
            34岁,对于综合体能定向越野这个项目而言并不占优势,但因为该项目中的110米障碍、车辆排障、越野登山、紧急救援、物证搜寻、警情处置等科目张晖最为擅长,他再一次站了出来。
             比赛结束那一刻,他的汗水滴答滴答地撒在地上。“这身装备太重了!好几次想停下来走两步,可大家都看着呢,哪好意思走?”张晖开玩笑说道。
            嘴上这样说着,大家都知道:“当教官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潜心钻研!投身教育训练事业
            日常的工作中,张晖积极主动思考探索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小教官”,极大地提高了基层警队的战斗力。他就像一块金刚打造的磨刀石,在警队的大学校中,磨砺出一把把精钢利刀,练成了一队队精兵强将,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的战场中降魔斩妖,大显神威。
            他注重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类型培训班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案,实行不同的管理方法,确保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新警培训班中,他针对新警大多数从高校毕业,底子薄、基础差的情况,坚持言传身教,着重抓好基本功训练。从队列到技能到各项战术,从擒拿防控的一招一式到武器警械的规范使用,每个动作都反复示范,坚持手把手地教,确保每个人都熟练掌握;在司升督培训班中,他针对参训学员“年龄职务不同、工作环境各异”特点,坚持“人性化”管理和教学,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科学编排训练课程;在“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班中,他注重紧贴实战,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同时,他对参训学员严格考核,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高标准、高效率,不达到标准要求决不允许通过,确保在实战中拉得出、打得赢。
           他让原本枯燥的训练充满活力,常年超负荷的喊口令使他的声带受伤,声音嘶哑,严重时讲不出话来,但他一心扑在训练上,在工作中时刻体现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完美诠释着一名优秀教官对公安教育事业的执着与不懈追求。(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