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服务一线实战

发布时间:2020-07-23 17:50: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警察实战查缉科目警组全体成员
           在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中,警察实战查缉科目是最贴近一线实战工作的科目之一。为此,嘉峪关市公安局组建了警察实战查缉科目警组全力备战该项目,警组的8名同志涵盖了“70后”、“80后”、“90后”,有的来自刑警、有的来自政工,还有的来自全市各个派出所,他们在训练中各抒己见,教学相长。
           他们来自不同警种、部门,但是在训练中,他们发现通过跨警种部门的训练交流,大家可以各自发挥特长优势,让警组的处置成为‘教科书’式执法。
          在训练中,队员们一遍遍背诵相关法律条文、重复各类警情的处置,不断磨合、完善细节。
           “我们不仅想通过训练把警务实战查缉作为参赛科目取得好名次,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训练带动全体民警,让大家的现场执法水平都有所提高。”五一路派出所所长、省公安厅二级警务实战教官杨波作为警组的指挥员,充分发挥基层警务工作经验优势,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凝聚于处置的每一个细节。
           来自刑警支队的丁戈是全警组年龄最大的成员,46岁的他在训练中,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特别是扮演犯罪嫌疑人时,他结合多年的刑侦经历给“90后”出难题、设障碍,一次次被警组成员控制摔倒在地,拼劲丝毫不输年轻人。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有限的,也感谢组织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大家,让年轻人用最少的时间收获更多实用的战术!”丁戈说道。
比武现场
             在老同志的引领下,年轻同志各个充满干劲!
            比赛当天,天降大雨。
           为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下午16:00开始的比赛,队员们吃过午饭就一直不停的进行演练,直到比赛开始。
          “警察!放下凶器!否则使用武器......”
            比赛中,警组成员冒着大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处置专业,程序完整,赢得了评委和围观战友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团体第8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比武,进一步提高了战术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工作实践中,能够更加有效的制止犯罪,并尽量避免和减少伤亡。”队员们感到受益匪浅。
           8名性格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层级不同的民警,抱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拼搏努力,彰显了嘉峪关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