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人先训已”的警务实战教官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3: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警务实战教官是公安机关开展警务实战技能战术训练的教练员、信息员、宣传员、指挥员、裁判员,被誉为公安队伍“尖刀上的刀尖”。其素质和能力、水平如何,直接影响着训练的成效、民警执法执勤水平、更影响着人民警察形象的塑造,只有合格的警务实战教官才能胜任繁重的教学训练工作,才能依法、按纲、严格、认真、规范、科学施教组训,才能训出精兵,真正提高广大公安民警的实战水平和过硬本领。
          “训人先训已”,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队伍建设是关键。为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效检验警务实战教官能力和水平,嘉峪关市公安局从全局选拔了5名警务实战教官,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深化实战大练兵暨首届警体运动会教官射击比赛。
          该比赛项目为团体项目,每名队员都需先扛起80斤的假人负重奔跑30米,然后再进行射击。为此,5名小伙子不仅要进行力量训练,还要对射击的稳定度进行专项训练。
          训练中,教官们主动上强度,比赛要求负重80斤假人。教官们主动向消防队员请教,向他们看齐,负重120斤假人进行训练。
         “120斤的假人,比想象中更重,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甚至扶不起假人,更别提往肩上扛了!”身体只有140斤的年轻教官张涛说道。
          通过自我加压,高强度训练,5名队员都熟练掌握了要领技巧,能够快速扛起120斤的假人了。
           解决了负重的问题,剩下就是射击了。比赛射击的部位靶,每个目标只有巴掌大小,负重奔跑完,呼吸急促、手臂颤抖,对于稳定性影响极大。
           对此,队员们通过反复试验,最终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方法:负重奔跑完,在预瞄的时候,屏住呼吸进行射击。
茫茫戈壁滩上,没有一丝阴凉,队友们的心思全在训练上,一次次走流程,不断总结、提高......
           “比赛太考验心态了,我们只要把平时训练成果正常发挥出来一定能拿名次,专注到动作上,不要想其他的!”上场前,队员们相互加油、鼓励。
            比赛中,队员们扛起80斤假人时十分轻松。负重跑完,拔枪、上膛、射击、验枪、击掌接力,5名队员团结协作、配合熟练,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取得了团体第8的好成绩。
           他们习惯了汗水,那些冷静专业的背后是一份什么样的坚毅担当。也许他们平凡,从来没有那么多耀眼绚丽的光环,在社会安宁的背后就是有着这样忠诚使命的信仰。也许他们严苛,总是力求完美地完成每一份训练,那些近乎苛刻的背后隐藏了多少的博大无私的爱。(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