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基层岁月的“苦行僧”

发布时间:2020-09-09 18:18:5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16年,时夏梅来到嘉峪关市文殊镇从事项目建设工作。几年来,她从开始的“门外汉”到现在的“入门人”,通过“一事一议”,“千村美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四改”、“厕所革命”等项目,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精打细算的“情报员”
       在项目建设中,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要求出得了方案,算得出数据。方案等于计划,包含整个项目建设的内容和进度,数据是项目的落脚点,是一条条渠、一道道路、一面面墙......。她所做的就是将这些抽象的概念,用最准确而不失真实的语言和数据全部以书面的形式表述出来,为各项项目建设工作打好“地基”,为项目验收做好基础性保障。
田间地头的“调查员”
     渠、路、晾晒场、后墙后路、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是农村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每一个项目的落地,都需要实地丈量。她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学习渠、路的类型、长度,附属建筑物的规格,以及许多曾经没有听说过的名词,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却包含了更多的专业性知识。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工作几年来,时夏梅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就要坐得了办公室,下得了田间地头,一步一个脚印,当好基层岁月的‘苦行僧’,把蓝图变为现实,把热爱的家乡建设的如诗如画。”她坚定地说。(郊区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