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的楼栋长

发布时间:2020-09-16 20:48: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居住在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祁连街区的戴新虎是一位普通居民,他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经常说“你是不是真心,群众看得出来,只有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办事,群众才能信服你,配合你,基层工作才能做得好。”

主动协调 加入小区管理
            祁连街区许多楼栋自2002年小区建成后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2018年8月,由于各种原因,近半月时间居民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堆积在楼下无人打扫,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小区管理成了当务之急,戴新虎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前期的入户走访工作。白天他工作繁忙,便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挨家挨户走访祁连街区31-38号楼居民,征求大家对小区今后环境卫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上报到社区。在戴新虎的感召下,其他两位热心居民也和他一起为祁连街31-38号楼的管理出谋划策,及时与社区沟通协调,做好卫生费用的收缴、保洁人员的薪酬及小区、楼道卫生的打扫等诸多工作,小区卫生管理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及时调解矛盾不上交
     戴新虎在了解到社区有意愿建立楼栋长机制时,他主动报名成为祁连街37号楼楼栋长。在他的积极影响下,小区的热心居民踊跃参加选举,成为祁连街31-38号楼栋长,并建立起祁连街31-38号楼楼栋长工作体系。他们带头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居民自主管理模式。日常生活中,小区到处都有他的身影,祁连街区31-38号楼居民每次出现问题,在他的调解下都会及时化解,真正践行了新时代的“枫桥精神”——矛盾不上交!
主动参加志愿服务
  2020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戴新虎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辖区居民打电话排查外来人员,并配合社区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得知社区设立19个监测点缺乏值班人员的情况下,他积极主动承担祁连街的值班任务,每天值班超过12个小时。小区居民经常开玩笑说:“戴师傅又加班啦”,戴新虎就笑一笑回答:“为人民服务”。在他的号召下,幸福家园小区的其他住户也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他在做好防疫志愿者的同时,还心系祁连街环境卫生和消毒杀菌工作,号召大家购买消毒剂和清洁用品,让保洁员做好楼道内的消毒杀菌,为小区居民建立了一道安全屏障。(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