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入户 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20:22: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为确保普查工作在要求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嘉峪关市祁连社区采取“错峰服务”,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进行入户登记。

  祁连社区共有11名普查指导员,52名普查员,在入户摸底过程中,2-3名普查员相互配合开展工作,每敲开一户居民家,在亮明身份后,他们一边给居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一边宣传普查工作。在工作中,一些居民不了解人口普查情况、警惕性高,吃“闭门羹”成了普查员的家常便饭。有的居民愿意开门,但不愿意登记、故意刁难普查员,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普查员们都想方设法挨个做工作、讲道理,邀请楼栋长、小区物业帮忙协调,确保摸底工作顺利进行。
  感动的事也时有发生,一些居民为普查员端茶倒水外,还主动向邻居们普及普查知识,告诉他们要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让社区普查员在繁冗的工作中感受到缕缕温情,以更加饱满地激情投入工作。(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