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社区调解员的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10 18:29: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她,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在社区这片热土上耕耘了15年;她,致力于幸福文明和谐社区创建,时刻牵挂着社区居民。她就是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利民社区副主任程红。

苦练内功 勤学善思强本领

  成为一名调解员以来,程红充分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充电”:学习有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掌握调解所需的基本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多渠道学习了解其他城市社区工作先进理念和做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210183100.jpg

不忘初心  一心一意解民忧

  每天面对居民“吃喝拉撒住用行”的琐碎杂事和清官难断的“家务事”,程红总是精神饱满,不厌其烦地做工作。

    “程主任,我们小区的健身器材坏了。”面对小区居民的反映,程红笑着回复,“我已经反映上去了,相信很快就会有消息的”。面对给居民沉甸甸的承诺,她多次联系体育局勘察现场,选择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器材。经过几个月的奔走协调,健身器材终于安装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210183027.jpg

牢记使命 积极作为赢民心

  程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了“网格走亲、服务连心”特色主题活动,她坚持爱心走访,收集社区困难群体的“微心愿”,建立“心愿台账”,帮助网格内空巢、独居老人、单亲家庭等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居民的52个微心愿得以实现。
  她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积累经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调解员和社区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新时期巾帼风采。(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