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服务让迷途者重拾生活信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17:59: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明珠社区的禁毒专干韩冬,在学习工作中踏实认真、任劳任怨,积极学习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用心对待每一位社戒(社康)人员,用自己的真诚和关爱,帮助迷途者重拾生活信心。

1.webp (1).jpg

  韩冬坚持“防重于治”的禁毒理念,日常通过禁毒宣传展板,社区门户网站、QQ平台、电子显示屏、面对面授课、禁毒图书角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在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期间通过横幅、标语、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webp (1).jpg

  她把自己的微信号和手机号留给每一位工作对象,多渠道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解答疑难问题和提供政策咨询,对于工作对象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她总是耐心地做思想工作,鼓励他们配合社区的帮教,争取早日戒断毒瘾,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走访和接待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其家属时始终做到“四个一”,即: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张热情的笑脸、一杯温暖的热茶、一次诚恳的交流,切实消除帮教对象的戒备心理,拉近与对方的距离。

3.webp.jpg

         针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无业、家庭困难等客观事实,她积极与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联系,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给与救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积极帮扶他们就业,从根本上改善吸毒人员的生活条件,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