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警察,就习惯了担当和责任

发布时间:2021-02-10 15:52: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210155000.jpg
  一个好警察的后面,一定有一个贤内助,嘉峪关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长关钧的妻子徐永丽,就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一个“好警嫂”。和所有的“警嫂”一样,她自从嫁给警察丈夫那天起,就习惯了担当和责任。

         婚后不久,关钧因工作需要调到刑警支队工作,徐永丽常常半夜三更被丈夫BB机的响声吵醒,却从无怨言,仍然每天把饭做好,等丈夫回家吃饭,尽管空等的次数要多于丈夫回家的次数。有一次,关钧一整天都没回家,晚饭时,当徐永丽得知丈夫和同事正在审讯一起案件的重大犯罪嫌疑人,还没顾上吃饭时,便把丈夫和同事及犯罪嫌疑人的晚饭做好,亲自送到刑警队,或许是此举感动了嫌疑人,晚饭后,原本一直不开口的嫌疑人开始交代问题,最终全案告破。

  丈夫调到交警支队工作后,仍然早出晚归,遇到专项整治行动更是回家就睡觉,醒了再吃饭,徐永丽总是等丈夫睡醒后默默把放凉了的饭菜热好,看着丈夫狼吞虎咽吃完,又目送丈夫急匆匆的出门。丈夫调巡逻支队工作后,作息时间颠倒,生活没有规律,她知道丈夫是个从不把自己身体健康当回事的人,便开始留意丈夫的身体状况。一天,她发现卫生间的地粘脚,便赶紧打电话询问当过医生的公婆,公婆怀疑是糖尿病,丈夫一下班,她就硬拉上去医院检查,结果公婆的怀疑是正确的。丈夫调到国保支队工作后,她想着机关应该清闲点了,孩子假期时可以一家三口出去旅游了,从结婚到现在快二十年了,一家人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然而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国保支队人员少任务重,丈夫根本忙的脱不开身。因此,仍然是她自己带孩子去旅游,但她依然没有怨言。

    在生活中,徐永丽也和所有“警嫂”一样,用自己娇弱的肩膀挑起相夫教子、赡养老人的家庭重担。为消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家里的老老少少无论大小事她都挂在心上,从不厌烦。对孩子的学习尤为注重,孩子在她的督促和鼓励下,考上湖南大学。所住单元楼改装卡式电表后,为方便住户,她主动办了张楼道公共用电卡,代住户缴费。一段时间小区楼道无人打扫,她便在打扫完自家卫生后,顺便将楼道打扫干净,还闹出过新住户误把她当成物业卫生员的笑话。正因为她的热心,左邻右舍及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都亲切的叫她“徐姐”。她的家庭被嘉峪关市“平安和谐细胞”工程领导小组评为“平安和谐家庭”。其本人先后两次被市公安局评为“好警嫂”。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