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守雄关

发布时间:2021-02-22 17:31: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潘玉.jpg

  曾经的潘玉,是公安战线上的一名侦查员,从警3年,她参与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二十余起,荣获公安部嘉奖令。现在的潘玉,是嘉峪关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督查干部,整日奔波在督查督办第一线。与此同时,她还是一名“警嫂”,默默支持着坚守在维护社会安定、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政法战线上的丈夫雷波。从高中同窗到恩爱夫妻,他们相知相爱携手走过17载,工作之初双双从警,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他们把“警察蓝”穿成情侣装,风雨同舟,共守雄关。

处之坦然 化身“女汉子”

   雷波曾是嘉峪关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警大队的一名侦查员,那是同犯罪分子搏斗的第一线;现在的雷波,是嘉峪关市司法局办公室的负责人,那是司法行政系统综合协调、督察督办、服务保障的中枢部门,每天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所以注定潘玉要付出得更多。她用自己满腔的爱、任劳任怨的奉献,解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使丈夫能够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在支持好丈夫工作的同时,她也把自己的工作完成的很出色。在督查岗位工作的十余年时间里,她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冲劲,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全能型督查尖兵;用“心系百姓、务实重干、信念坚定、担当尽责”的情怀,切实用好督查促落实、促发展的利剑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机场到车站、从城市到农村、从交通卡口到企事业单位,她深入一线,不分昼夜,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对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督查工作者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无怨无悔 做好“贤内助”

  雷波是家中独子,上需要赡养年迈的父母,下需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但是作为忙碌的政法干警,这些都很难做到,所有的重担都需要潘玉来承担,心中的委屈和不满都化做泪水独自在深夜里流淌,可当她想起丈夫因为忙于工作满眼血丝疲惫的样子,又为他心疼,作为“警嫂”,她无怨无悔承担起了原本由丈夫来尽的责任。

  雷波忙于工作,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有限,教育孩子的重任全部落到了她的身上,孩子学习遇到困难时,她陪孩子一起学习,孩子因为父亲整日工作,没有时间陪伴而有怨言时,她耐心引导,孩子渐渐理解了父亲,理解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理解了政法干警这四个字饱含的特殊意义。这个小学四年级的小人儿,立志将来要报考政法学院,成为像父亲那样的政法干警。

  面对丈夫常年忙于工作,无法尽孝的现实,作为儿媳的潘玉承担起了照顾公婆的责任,哪怕工作再忙,她都会抽时间去探望公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为他们打扫房间、洗衣做饭,这一伺候就是十来年。

  在潘玉的全力支持下,丈夫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连续5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记“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荣获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巡视巡察干部”等众多荣誉。这荣誉的背后,凝聚的是一名“警嫂”不为人知的汗水与辛酸,见证的是一名政法“干警”至高无上的初心与荣光,他们用别样的情怀,让金色盾牌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