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刚:社区当家人 邻里和事佬

发布时间:2021-03-02 17:40: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2174120.jpg

“稳定是搞好社区建设的基本前提,有了平安稳定的环境,我们其他工作才能正常有序地开展。”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李学刚对人民调节工作的认识。从事社区工作以来,他努力学习,以真心和宽容、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架起了社区与居民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维护社区稳定的牢固防线。

加强学习 提高自身素质

  初到社区工作,面对陌生的环境,从未接触过人民调解工作的李学刚,感到自己责任的重大,他深知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没有过硬的素质就无法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甚至会适得其反。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本领,李学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他先后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民法典》、《婚姻法》、《继承法》等人民调解的一系列法律法规,自身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实际工作中,他认真分析每一起处理过的矛盾纠纷,总结成功经验,通过多年的不断学习积累,他的调解本领有了很大提升,逐渐成为了一个能够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的行家里手。

爱岗敬业 严格工作程序

  做为社区书记,李学刚心里时刻装着辖区居民;做为人民调解员,他心里时刻想着居民的事。多年的社区工作中,他以办事公平、公正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认可。对辖区大事小情他都要尽量亲力亲为,始终将解决居民的急难愁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社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他把服务好社区居民作为始终如一的职责,用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2020年5月,在他的协调下,将一场因押金返还问题而引发的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解决在了家门口。

重视预防 坚持调防结合

  在多年的社区工作中,李学刚认真摸索研究各类纠纷的特点和发生规律,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到位,抓早抓小抓源头,对可能诱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调防结合,标本兼治。在日常工作中,他还注重法治宣传和居民群众的教育工作,为充分发挥社区“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的作用,他积极协调市上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居民开展法律法规及公民道德知识宣讲活动,并不定期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居民小区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宣传和教育活动的开展,居民“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居民道德水平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