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娟: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奉献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6: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04172915.jpg

       余世娟,是嘉峪关市文明办志愿者中心的一名辅助用工人员,也是嘉峪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李永满的妻子。作为一名“警嫂”,她不但热心本职工作,而且热爱家庭、尊老爱幼,照顾着自己的家庭,打造温暖的港湾。正是由于她默默的支持和付出,身为警察的丈夫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
       余世娟和李永满系大学同学,李永满于2014年9月通过招警考试考入嘉峪关市公安局工作,余世娟便跟随李永满至嘉峪关工作,两人于2015年12月步入婚姻殿堂,从此余世娟就多了一个光荣的称号“警嫂”。刚刚步入警营的李永满被分到派出所工作,早出晚归经常是家常便饭,只要一个电话,就会马上起床赶去,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已成为生活常态,而余世娟一个人则担起了家里的所有。
       2016年,余世娟怀孕7个月的时候,其身患糖尿病的母亲在家不慎摔倒导致盆骨粉碎性骨折,恰逢丈夫派出所值班不在家,她一边安抚母亲情绪,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到来以后才想起打电话通知丈夫,等李永满赶到医院时已经做完了各项检查,看着满头大汗的丈夫,委屈的眼泪只能往肚子里面咽。母亲还没有出院李永满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李永满主动奔赴工作岗位,照顾孩子的责任就落到了余世娟一个人肩上。疫情尚未结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又开始猖獗,严重威胁到嘉峪关市人民的财产安全,市局决定成立专案组主动出击。李永满主动请缨,前后远赴内蒙、海南、广西、广东、上海等地抓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数十人,这一走便是一个多月。当时正值嘉峪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余世娟经常加班到凌晨,有时候工作忙就让孩子睡在单位的凳子上,忙完工作再把孩子带回家去,虽然很辛苦,但她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每次给丈夫打电话都报平安,让丈夫安心工作。
         余世娟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在工作上也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她的努力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同事的赞誉。李永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公安民警对公安事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责任心和崇高使命感,余世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诺言,做一个热爱家庭、支持丈夫的好“警嫂”。因为她知道,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奉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