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明:情系公交事业 汗撒平凡岗位

发布时间:2021-03-12 21:16: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2211738.jpg

        杨金明是嘉峪关市公交公司13路、校车驾驶员及线路班组长,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公交驾驶第一线。他怀着一颗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对人民负责的心,情系公交事业,汗撒平凡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他每日认真落实车辆“三检”工作,利用短暂的站场休息时间对车辆进行全面复检复查,将不安全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他积极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至今已安全行驶公交车30余万公里,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多次受到乘客的来信表扬,且保持“零投诉、零考核”的优秀成绩。他还主动考取了校车驾驶资质,每周承担中小学生接送任务,安全、平稳、有序的守护祖国未来的希望。

  杨金明坚持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车辆以清新整洁的形象投入每一次服务工作。为达到安全行车标准,他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执行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车辆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勤检修,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他行车中严格做到“四不”,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开车,不强行超车,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确保行车安全。
  作为一名已有30多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杨金明从不摆老资格,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工作。他勇挑重担,一些危险辛苦的工作,都默默接受。他严谨、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娴熟的驾驶技能赢得了公司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以及乘客的信赖和好评。2017年,被选举担任公交班线十三路、农村班线班组长,并先后荣获“嘉峪关市技术标兵”“公交公司优秀驾驶员”荣誉称号,在市总工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嘉峪关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驾驶员比武中获得个人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