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兵:用爱与责任支撑起家

发布时间:2021-03-15 21:23:2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5212419.jpg

  张永兵是嘉峪关市南湖小学的高级教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郑晓娟的丈夫。他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用高大的身躯支撑着整个家庭,用无限的热爱关注、支持着妻子的工作,也正是因为有了他的理解和支持,郑晓娟才能一心扑在法院工作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张永兵政治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关爱学生。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他常说:“法院工作操心、辛苦,作为丈夫,要理解、支持、爱护妻子,自己苦点累点没啥。”生活中,他主动承担起家务活,照看照顾老人孩子、洗洗涮涮、买菜购物“全包”,尽心尽力当好“勤务兵”,让妻子无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工作。郑晓娟的父亲年老多病,她工作忙顾不上的时候,张永兵经常前往高台看望岳父母,他既是一名称职的女婿、丈夫,又是一名合格的“儿子”和爸爸。

为了能让郑晓娟专心工作,不被家里琐事打扰,张永兵特申请调入南湖小学,为的是能时刻照顾好家里,不让妻子工作分心,并主动承担起孩子上学放学的接送任务。2020年初,岳父心梗病发在酒泉市人民医院住院,妻子工作忙无法照顾,他将孩子送到父母家安顿好后,每天来回奔波于酒泉、嘉峪关两地。天寒地冻,他没有丝毫怨言,精心照料着岳父,直到出院。7月,岳父要进行术后复查,他又冒着酷暑只身前往西安西京医院找专家,对老人术后身体的恢复进行咨询和配药。郑晓娟经常对别人说:“如果没有丈夫的大力支持,真的很难干好本职工作,多亏丈夫的无私付出,我打心眼里感谢他。”

  因为是干警家属,张永兵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遵纪守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感化着身边的人。每当有朋友、邻居发生争执,他都竭力化解,尽自己的努力将这些矛盾消除。他还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向同事朋友和学生们宣讲,让大家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做好家庭“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他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兢兢业业,努力上进,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