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妻子的良师益友

发布时间:2021-03-18 21:38: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18213943.jpg

杨明,是兰州银行酒泉分行行长助理兼西城支行行长,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步全梅的丈夫。他与妻子因同学而认识、继而熟知。在工作中,杨明不遗余力,不负韶华;在生活中,他兴趣广泛,全力以赴的热爱,是妻子工作中的良师益友,也是生活中的相知伴侣。

在追求法治的道路上,杨明与妻子相伴而行,他鼓励、陪伴妻子坚持专业学习、一起参加考试,并在2009年一起通过了司法考试。他与妻子有着共同的志趣和专业,常在工作之余、生活闲暇的瞬间,对某个法条的理解、对某个案例的分析、探讨、争论,甚至是争吵, 在交流中,深化对某些法律、法规的认知,为妻子的法律思维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有益的审视角度。

杨明虽然与妻子从事不同的工作,但却有着共同的原则。他在参加工作之初就进入银行,经历和从事了柜员、保全、不良资产清收、信贷审查、法律审查、合规管理和机构负责人的不同岗位经历。银行是一个传统而又保守的行业,他的经历为他提供了一个全面审视、分析、总结这个工作得失与经验教训的视角。严于律己、遵守底线,不仅是他对本职工作的总结和树立的原则,更是他时刻提醒妻子保持警醒的“掌中宝”。作为枕边人,他常念“廉政经”,常吹“清廉风”,做好“廉内助”,于小事不轻心,于细微不大意。当妻子结交新朋友时,必定要问一问身份,提醒不该交的坚决不交,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更作为一名法官家属,为守护好一个完整幸福的家,他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觉履行家庭助廉职责。

银行工作繁忙、营销任务重、天天加班是常态,但是他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将全家人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因为岳父岳母远在山东,2009年安家于嘉峪关之初,杨明第一时间接岳父岳母前来,只为让老人对远嫁的女儿放心。为弥补妻子对父母的亏欠,此后的每年春节,他总是安排好自己的父母,陪妻子去山东与岳父岳母共度佳节,只为暖岳父岳母和妻子的心。作为家中的长子、长孙, 他不仅要照顾三口的小家,更要照顾一个大家。有了孩子后,他接来自己的父母一起生活,三代同堂近十载。“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请放心!”这是他常对步全梅说的一句话,正是有了他的暖心付出,步全梅才能够全身心投入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