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默默付出 丈夫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1-03-22 21:27: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2212814.jpg        

       王瑞,嘉峪关市政法委财务人员,市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辉的妻子。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全部奉献给繁忙的工作和心爱的家庭,成为张辉的坚强后盾。

      王瑞在工作中踏实勤奋,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关心丈夫,爱护子女。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张辉于2019年5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成为庆阳环县一名“驻村扶贫干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她选择留守“小家”顾老护幼,顽强地筑起扶贫干部后方的家园,成为张辉为“大家”而战斗的坚强后盾。

自从丈夫常年在庆阳环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王瑞既要工作,又要照顾上幼儿园的女儿,经常一个人带着女儿去加班,接送女儿上学,午夜时分开车送感冒发烧的女儿去医院就诊。为了丈夫能够全身心地开展帮扶工作,她一个人默默付出、无怨无悔。2020年春节张辉放假回家,在看到丈夫过年有时间照顾女儿后,对于不是公安民警的她,在既没有执勤津贴,又没有加班工资的情况下,主动申请和单位的其他民警一起值班、加班,春节期间仅大年三十和初一休假两天。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丈夫紧急返回驻村所在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又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19年10月,王瑞从幼儿园接回女儿后,因自己要做饭,便将女儿独自留在客厅,女儿在沙发上玩耍时不小心摔倒头碰到旁边的茶几,致其左眉骨裂伤。她来不及吃饭,便独自将女儿送到医院治疗,看到受伤入睡的女儿,第一次流下了伤心、委屈的眼泪。现在,每当看到女儿左眉处四五厘米的伤疤时总是抱怨自己没照顾好女儿,但当她面对同样因此感到愧疚、难过的丈夫时,却总是安慰说伤疤不严重,长大后会慢慢褪去,完全不用放在心上,就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

       王瑞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丈夫撑起了一个坚固的“攻坚大后方”,让他有了与工作为伴、以村为家、以群众为亲的决心和干劲。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