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为了你的初心 我愿陪你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19:09: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5191034.jpg

       刘佳是嘉峪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科员,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赵虎的妻子。赵虎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工作11年来,他一直在为他的初心不断努力,为了守护丈夫的初心,刘佳默默无闻地成了家里的顶梁柱,陪丈夫一起砥砺前行。

       赵虎之前从事刑警工作,夜不归宿、半夜外出、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刘佳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孩子刚出生不久,赵虎就去出差了,刘佳只能指着照片对孩子说:“这就是你的爸爸。”等赵虎回来时,别人问儿子爸爸呢?儿子只认识照片里的爸爸了。

       2016年,刘佳的公公出现咳血高烧不退,一直未确诊病因,赵虎忙于工作,刘佳提着公公的检查单和片子,去酒泉寻找专家问诊,最后确诊为肺气肿,做手术将肺切去大半。赵虎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夫妻俩都是独生女,刘佳想儿媳也是女儿,便给公公擦脸,擦背,送饭,像个女儿一样去照顾,直到公公康复出院。刘佳在单位办公室工作,有时候忙得实在顾不过来,想打电话让赵虎去接孩子,但电话那头总是:“出警呢,等会给你打过去”,“有任务,你自己去吧”,不接电话和挂断电话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后来接送孩子去幼儿园,送孩子去上兴趣班,不管刮风下雨,基本都是刘佳一个人搞定,因为他知道,丈夫的工作不能分心。

自从成为“警嫂”,刘佳就比别的女人多了一份艰辛与奉献,少了一份柔弱与矫情。她总对赵虎说:“当你需要诉说和安慰的时候,我愿当你温柔的港湾,愿帮你承载风霜雨雪。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