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娟:一“网”情深的基层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3 18:33: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吴娟,2010年12月进入社区工作,从计生专干到民政专干,再到综治专干,十余年来,她始终把工作看作是幸福、快乐、使命、更是一种责任。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为每一名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谊之手,让爱心遍地开花。

微信图片_20210813183729.jpg

做百姓的“守护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吴娟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服从社区的指挥和安排。她每天做好监测点往来人员测温、车辆登记、出入通行证的发放、住户信息核对等工作。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宣传如何做好防护工作。为了不漏过任何一个角落,她顶着寒风积极走访排查管辖范围内的每一个大院和门店,脸颊被冻得充满了红血丝,双手被冻得红肿开裂。有时碰到不讲道理、态度不好的居民,她也会用自己多年社区工作经验耐心说服。

微信图片_20210813183810.jpg

做百姓的“贴心人”

作为网格长,她经常跟着网格员一同走访入户,排查有困难的家庭和人群。她的网格内有一名特殊的青少年,父母由于触犯法律关押在看守所,一个10来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家,缺少了父母亲人的关心关爱,这个孩子开始辍学,整天游手好闲。她知道后和同事不厌其烦地入户对其进行疏导、教育,纠正他的错误思想,避免误入歧途。在生活上,为其送去方便面等食物,在经济上,帮助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逐步让孩子的生活步入了正轨。

做百姓的“调解员”

作为社区的一名综治专干,吴娟经常串门入户,及时了解辖区群众困难,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社区十余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对矛盾调解工作有了自己独特的经验办法,在她的精心化解下,养鸡养狗扰民、房屋漏水、夫妻矛盾等一件件纠纷得到了有效地化解,也让她成为了能够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的“行家”,获得了嘉峪关市司法所“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