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03-16 21:15: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就像歌词里所唱的那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雄关街道峪苑社区6个网格的12名网格员们坚强无畏,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不分昼夜地忘我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她们是母亲、是女儿,也是妻子,她们更是绽放在刺骨寒风中的铿锵玫瑰,她们用单薄的肩膀,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确保了辖区一方平安。


          “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请开一下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社区网格员们积极奔走于小区各业主家中,核实人员信息,挨家挨户排查。精准摸清人口信息,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儿返回来的?请您详细说一下您的行程、乘车及会亲会友情况。”“您好,您是居家隔离的陈某某吗?请将您的体温测量结果和位置共享给我。”疫情防控以来,网格员们每天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打电话,及时了解掌握每一位来嘉返嘉人员情况,一对一建立重点人员监测档案,通过电话、上门、微信等方式对重点人员开展监测,确保阻断疫情输入。


          咚咚咚!“您好,这是您家要购买的生活用品……这是您的快递……这是您要的消毒液……”为满足居家隔离住户生活所需,网格员们还担任着采购员和快递员的角色,给居民们及时送去关爱。她们还积极宣传居家隔离期间的科学防疫知识,贴心地安抚居家隔离人员情绪,及时消除隔离人员恐慌心理。


         “您好,我是您的网格员,您的隔离期到了,我为您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受疫情影响,很多来嘉返嘉人员因居家隔离无法按时到岗,网格员们每天梳理重点人员信息,及时为隔离期满的住住户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受到了隔离人员的赞誉。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峪苑社区封闭小区出入口5个,设置疫情监测站4个,社区网格员实行三班倒,无缝对接执勤,认真发放出入证,严控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给外防输入又增加了一道屏障。(雄关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