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红: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8-23 21:42: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李慧红,嘉峪关市第一幼儿园任职总务,总务主任。她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学习、提升、进步,在每学年的教学评优和教学考核中,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宗旨,把幼儿园工作放在头等位置上,有序地保障着幼儿园工作的正常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823214416.jpg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慧红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也被聘为园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导师。2015年,她担任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认真执行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严格食堂管理,使之标准化、精细化。在园长的领导下和食堂人员努力配合下,食堂先后获得省级学校示范食堂,市级文明餐桌示范食堂、诚信文明餐饮店、餐饮服务示范店等称号,她本人也在全市“文明用餐 节约惜福”活动中荣获“诚信文明服务之星”的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823214439.jpg

  2019年,她又全面负责总务工作。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每周业务学习的时间,她定期对全园教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并以每年的 “防灾减灾日” “11.9消防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先后邀请消防大队的教官、法治副校长为师幼做安全知识宣讲教育和实操培训,不断地提高教师的安全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并协助园长组织师幼开展“消防逃生演练”“防震演练”“防爆演练”“食品安全演练”等,让师幼在演练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逃生和保护能力。

        她还协助园长做好日、周、月的安全及安全专项排查、检查工作,保安、门卫的检查督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此外,她还积极配合教务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家长委员会、家幼宣传栏、告家长安全书、安全知识讲座等传授家长安全知识。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食堂,让他们参与到食堂管理、校园安全工作中,真正地了解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主动的参与到幼儿园安全工作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