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防疫先锋——治安户长!

发布时间:2020-03-17 20:42:4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红马甲,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点核查过往车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治安户长。
  


           我市农村虽然人口少,但人口流动复杂,加上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村民走亲访友的传统观念又根深蒂固,管理难度、防控压力较大。面对疫情形势,我市各农村派出所的治安户长迎难而上、严防死守,对村组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无死角宣传、全方位管控,全力扎紧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对于抗击疫情工作,在治安户长的眼中,疫情防控检测点就是“战斗堡垒”,他们自己就是防疫“战士”。他们日夜坚守,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流动人员管控、入户清洁消杀、隔离人员监管……饿了吃口方便面,渴了喝口白开水,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不眠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新城镇安远沟村一位普通的治安户长——温国林,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做表率,他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配合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深入辖区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一方面根据民警的信息来源,持续通过手机、广播向村民发送疫情有关信息。另一方面充当网络信息监督员,在民警指导下积极开展网络辟谣,在本村营造出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像温国林这样的治安户长有很多,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他们逆向而行。执勤卡点悬挂横幅、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清扫道路环境卫生、背着喷雾器消毒、化解疫情矛盾纠纷……每一处都能看到治安户长忙碌的身影,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连续作战,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战斗热情冲锋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已的力量。(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