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群众交心的乡镇干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18:07: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早晨的阳光透过淡淡的晨气,倾斜的照射在单位大院花坛的草地上,花瓣的水珠如珍珠般晶莹剔透。这天,嘉峪关市峪泉镇综治办干事朱彦贵和同事小周一大早就全副武装准备出发,去下村入户完成领导交办的包组临时性任务。

  因工作是调查问卷,针对的人群比较特殊,白天村里只有老人和孩子,朱彦贵和小周商量干脆去田间地头找正在劳作的农户交流做答卷。夏天是乡下最美的季节,映入眼帘的不是果树上结的累累果实,就是如绿云般飞卷的麦苗,放眼四野,到处可见辛勤劳作的父老乡亲。顾不上欣赏风景,也为了不打断农户们的劳作,他和小周商定自己一边帮着农户们干农活一边“唠嗑”,由小周在旁边记录,完成工作答卷。

       从家长里短聊到怎样增收,从惠农政策聊到国家大计,从果树园聊到除草地……不知不觉一上午过去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这只是朱彦贵在乡镇工作中极为普通的一天,而正是这一个又一个普通的一天,让他坚持了30多年。
  “我们身在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要在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上多下工夫,要主动和群众沟通互动,让群众多说,我们多听。”对于农村工作的开展,朱彦贵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乡镇干部下村入户不是传话筒,更不是简单的完成任务,你是不是真心,群众看得出来,你敷衍工作,群众也会敷衍你,只有拿一颗真心对群众,你才能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才能在工作中与群众一起出谋划策,使得党的政策落实到位、工作任务完成也会变得轻松。(郊区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