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堂学习谋共识 检法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8 19:39:3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8月14日,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相关部门检察干警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商事法官一起,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院长分别以“民法典的几个重要问题”和“民法典合同编重点制度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讲座。

     嘉峪关市检法两家作为兄弟机关,始终保持良性互动,在工作上互相推进,砥砺前行,共同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为期一天的专题辅导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民事检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指导实践的法学盛宴,检法两家干警同上一堂课,同学一部法,课堂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会干警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纷纷为精彩、细致的授课点赞。
     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同堂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积极拓展检法同堂培训新渠道,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更新司法思维、深化司法理解、增进司法共识,为准确、依法适用《民法典》做好准备,把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保障。(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