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28 23:03: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凭借敏锐的公益保护意识,对工作中发现的线索认真摸排后查找问题根源,成功办理了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某小区附近经常漫天扬尘,严重影响了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的健康生活。经过实地调查,办案人员发现扬尘污染源位于南市区一处商住小区的施工工地。该工地四处堆放沙土物料,路面有一层厚厚的黄土,没有任何防尘降尘措施,导致施工现场尘土飞扬,周边空气被严重污染。从施工现场出来,办案人员的鞋子已经被尘土遮盖,看不出原有的颜色。办案人员了解到,该工程项目位于南市区中心地带,旁边紧邻居民小区、公园、学校,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工作生活。
           为了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8月20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和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工地现场,对工程施工中存在的违法情形进行了现场督办。当场指出:“该小区地处南市区中心地带,施工工地设立在居民小区内,要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要求,做好施工现场的防尘抑尘工作。行业主管部门也要积极履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扬尘污染环境”。
            2020年8月21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嘉峪关市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发出督促履职的检察建议一份。(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