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强化”举措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18:40:5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重点与难点,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勤务,全面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零缺位”
  认真总结以往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经验,科学分析研判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大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源头监管“零死角”
  针对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的职能作用,仔细梳理农村地区面包车、农用车、中小型货车、摩托车等隐患车辆信息,对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注册登记的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并通知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劝诫农村地区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秩序整治 “零容忍”
      采取“定岗设卡、线路巡逻”等方式,加大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摩托车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农村地区突出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零盲区”
     结合“乡镇交通安全员”和“农村安全劝导员”对村民“情况熟”的实际,联合“两员”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通过在村委会、集市等地设置宣传栏、张贴挂图、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确保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