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送法下乡”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10:31:21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1月26、28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利用新城镇、文殊镇集市,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法治“节礼”。

640.webp (2).jpg

活动紧紧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宣讲、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村“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现场“微宣讲”宣传禁毒、反邪教、拒绝黄赌毒、反对家庭暴力、道路交通安全等节日期间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民群众过健康年、幸福年、平安年。普法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了法治送福卷轴、法治购物袋等法治文化宣传品,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640.webp (3).jpg

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送福卷轴和法治购物袋7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农村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640.webp (4).jpg

下一阶段,市司法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结合实际适时调整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阵地、村组微信群、农村家庭法律顾问服务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同时,轻松学法、快乐用法。(孙英)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