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这两件事干得漂亮!

发布时间:2021-02-09 15:12:2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忠于职守为民解忧

       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琴带领民二庭庭长法官及干警前往嘉峪关市文殊镇文殊村,查看一起案件现场并主持对案件进行调解。

微信图片_20210209110214.jpg

  2016年5月18日,杨廷相承租文殊镇文殊村村委会的集体土地10.09亩。合同约定由文殊镇文殊村村民委员会负责协调地上附着物的处置,但因租赁场地中存在多年前所建诊所,而诊所营业人不同意拆除诊所,影响了杨廷相投资建立的冷库和蔬菜保鲜库的正常运营,从而导致纠纷发生。一审中因杨廷相未能提供合同原件,被判决驳回起诉。二审中,合议庭详细了解了该案的具体情况,当事人的纠纷已数年,虽经多方调解,但均未能解决。

  主审法官何琴协调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到现场查看了涉诉的冷库、蔬菜保鲜库的建设情况及周围建筑、环境,并在村委会主持召开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协商会,对此案再次进行了调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初步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于当天下午来到法院,就相关具体事宜进一步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微信图片_20210209110202.jpg

  杨廷相被法官们的耐心和诚心所感动,于2月7日将一面书有“忠于职守情系三农,工作认真为民解忧”的鎏金大字鲜红锦旗送到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当面对法院和法官表示感谢!

11667808元执行款到账啦

      近日,嘉峪关市万兴劳务队(下称万兴劳务队)负责人将一面书有“人民法院为人民,执行神速解民忧”鎏金大字的鲜明锦旗送到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法院短时间内执行到位巨额工程款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209111038.jpg

  2018年8月,万兴劳务队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将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冶公司)、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诉至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 年12月25日法院判决三冶公司支付万兴劳务队工程款9435472元、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因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2021年1月5日,万兴劳务队向法院申请执行,申请执行标的11667807.99元。

  因涉及众多农民工工资,加之春节临近,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责成分管副院长赵海燕负责,执行局全力执行,要求务必于春节前执结此案,让农民工兄弟回家安心过年。执行中,执行法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3日内即对三冶公司账户予以冻结,后多次电话告知三冶公司,要求尽快尽早履行法律义务。三冶公司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法院执行,积极筹措资金后,法院立即将执行款足额扣划至法院执行专用账户,并于2021年2月3日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至万兴劳务队账户。该案顺利执结后,法院解除了三冶公司被冻结账户。(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