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建立检医办案医疗保障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09 09:50:23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监察院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执法办案后勤保障工作,推进检察机关办案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与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协作,联合签订了《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医疗保障服务协议》,为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等侦查办案工作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确保办案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规范运行。

为保障办案应急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检医双方第一时间确定了协调联络人,负责办案医疗保障的日常联络,及时沟通有关情况。该协议紧紧围绕办案工作实际,建立一一对应的协调机制,明确各自的职责义务。一是医护人员在任务期间对询问、讯问对象的进场检查、突发情况急救用药和诊疗档案的管理。二是出现紧急情况时,应当通过开辟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询问、讯问对象进行及时高效的救治。三是调派的医护人员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诊疗规范,严禁泄露相关案件和对象信息。四是医院需提供快速、便捷的医疗保障,以实际用药量进行结算。
       检医办案医疗保障协作机制的建立,标志着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案安全防范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该院高度重视并维护涉案人员生命健康权益的执法办案理念,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涉案人员的人文关怀和人权尊重。同时,也为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安全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务保障,为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水平,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和管理科学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张 颖)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