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与你同行 共建平安和谐钢城

发布时间:2021-08-02 17:49:3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反宣样品识别“小课堂”、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解说反邪教知识、展示反邪教手工漫画、书法、手抄报、百姓大舞台演出等形式,普及邪教的种类及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802175050.jpg

反邪教知识讲座

近日,钢城街道邀请市科协反邪教专家为辖区居民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等10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使防邪、反邪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反邪教文艺汇演

入眼入脑又入心,反邪教节目别样上演,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节目,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邪教组织害人害己、骗取钱财、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特点,告诫大家要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使居民群众在观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了反邪教知识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802175146.jpg

喜闻乐见的反邪教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LED屏、悬挂横幅、反邪教文化作品展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地为在场群众宣传了邪教的危害,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警惕邪教伪善面孔和骗人伎俩,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关注支持反邪教工作,并积极主动参与反邪教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

反邪教文化作品展

剪纸、绘画、手抄报等文化作品融情于纸,让“纸”说话,让防邪反邪宣传融汇于一张张文化作品之中,居民在动手动脑创作的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并在心中撒下了反邪教的种子,从而营造远离邪教,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