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17:11:5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安全生产大排查、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禁种铲毒宣传......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排查活动,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806171600.jpg

明珠社区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近日,钢城街道明珠社区班子成员组队带领网格员对辖区五大市场、“三合一”场所重点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疫情摸底大排查,将安全生产,防火防电,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落到实处。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商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燃气使用安装是否符合规范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做好定期自查自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6172150.jpg

五一社区
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钢城街道五一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疫苗接种相关通知、走访居民、发送信息至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宣传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在辖区人群聚集区域及主要路口路段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海报的张贴,方便大家及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方法及途经,在做好常规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微信图片_20210806172227.jpg

东安社区
禁种铲毒  人人有责

    近日,钢城街道东安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了“禁种铲毒、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社区利用工作例会组织网格员集中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学习如何识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社区网格员对辖区的自建大院、小区绿化、小区阳台等开展踏查工作,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隐患。同时向居民宣传,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活动中来。(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