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雄关 共享幸福生活】钢城街道“四个强化”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8 21:06: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钢城街道党工委坚持防疫与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对所辖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复工复产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街道、社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网格直接负责的责任体系,协调各相关单位组成钢城街道联合摸排专项工作组,细化责任,明确职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确保安全隐患摸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自查排摸   高效依托网格
         强化精细化管理,利用14个社区大网格,182个小网格,对所辖区域安全隐患、复工复产情况及人员信息动态管控情况进行入户摸排、巡逻检查,做到不漏一院一角一落。截止目前,共排查出自建大院167家,企业复工复产102家,复产复工率达到60%。


强化重点整治   开展联合排查
          及时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治重点,从是否存在大的消防火灾隐患、安全生产制度规范(警示标示张贴)、消防安全通道隐患、消防器材配置和使用情况、经营状况及证照办理、屋顶杂物堆积清理、出租屋用电采暖情况、环境卫生状况及复工复产人员管控等方面,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即知即改,形成长效机制;对需要动用人力、机械的,由所在社区签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整改。共排查559人次,签发整改通知书23份。


强化宣传教育   防疫安全并重
         充分发挥网格员入户作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结合传统模式,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范围,利用微博、微信、QQ群、广播等方式,持续面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应急常识,多渠道加强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抗御事故灾害能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持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避险救灾能力。(钢城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