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3:25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交管部门按照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效明显。三季度以来,交通事故数整体下降,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2cddce69afd75bc5d3f1452fd6d225d1.jpg

紧紧围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主线,以“减量控大”为总目标,切实找准道路交通管理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从全局各部门抽调警力充实到交警支队开展工作,形成了交警、特巡警、治安、指挥等多警种联动、合成共治,路面秩序集中整治、路面治安联合治理、道路乱象共同处置的格局。

4d87ac45a4db1307aca86dd2989346ca.jpg

抓实源头隐患清理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以“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持隐患排查不放过,排查出的隐患不治理不放过。同时要求各级“路长”按照高峰巡线不离线,平峰巡面全覆盖的原则,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34208e65c198464beccef1132b610a55.jpg

从实战出发,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培训。组织警务实战教官紧贴一线执法实际和执勤民辅警需求,开展“送教到岗”活动,聚焦民辅警和各警种抽调警力执勤执法过程中得短板弱项,为提升一线民警执法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基本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31209fe3ad56a837931f65b540f2807.jpg

不断提升指挥调度能力,以信息引领勤务、科技支撑警务,确保勤务指挥更加科学、警力配置更加优化支队指挥中心将数据分析、情报研判作为警力调度、勤务运行、业务督导的指挥棒,形成“情指勤督宣”一体化新型警务管理机制,进一步实现了勤务精细化、服务精准化。同时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开展深度合作,及时在地图导航软件中加入道路维修信息和拥堵路段提示,及时掌握路况,服务群众出行。(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