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雄关 共享幸福生活】小卡片”里的大温情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3: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您违停了,请把爱车开走......”。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张张写有温馨提示的“小卡片”火了!对短时间停靠街头的车辆暂不予以处罚,而是采取警告教育的人性化执法方式,赢得了市民点赞。
          据车主王先生介绍,前两天他驾车送朋友到紫轩社区附近,因为只是暂作停留,便将车子停在了路边等候。几分钟后,一名执勤交警向他走来,递上温馨提示卡,告诉他:“随意停车有隐患,请看下温馨提示卡,抓紧时间开走。”王先生感到这样的执法很人性化、很给力。
 


           以往,交警部门主要采用现场查处的方式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如今,这种警告教育和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执法方式,让挡风玻璃上一张张冷冰冰的罚单少了,变得越来越温情。一张张写满温馨提示语的“小卡片”受到了我市驾驶员们的拍手称赞。(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