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雄关 共享幸福生活】我市智慧法院建设跃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3-20 19:24:2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综合办公楼投入使用以来,按照“功能完备、适度超前”的原则和“服务审判执行、服务法院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的要求,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智慧法院建设跃上新台阶。
           现建成13个科技法庭、1个数字化审委会会议系统、2个多功能数字会议系统、1个远程视频接访系统、1个诉讼服务中心,1个执行指挥系统,云桌面覆盖的客户端150个,一个能容纳6.7万盒27万册案卷的智能档案库,拥有223个高清摄像头的安防监控系统。审判管理、诉讼服务、执行指挥、审判公开、档案管理等各方面均实现信息化管理。建成B级信息数据中心机房、物联网管理平台。诉讼服务大厅配备了诉讼风险评估告知和自助立案设备,为当事人提供自助立案、网上阅卷、联系法官等便民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坚持“线上”办案、“线下”抗疫,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法院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云审判”等,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一站通、一网通、一次通的诉讼办理服务。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是对智慧法院建设和互联网司法成效的一次大考。市中级人民法院抓住战机,主动出击,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加强一线法官“在线办案”方式的熟悉与应用,扩大“互联网+司法”办案的覆盖面,促使运用智慧信息技术办案及办公的常态化,有效提高智慧法院深度运用能力和水平,让智慧法院建设这一便民利民的司法改革举措更好更实地落地生根,使群众充分感受便利、快捷司法服务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