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送上门 安全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1:2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宪法宣传等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兰新社区

       钢城街道兰新社区特邀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民警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日常出行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号召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永乐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乐社区在辖区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相关单位,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对辖区各商户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和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醒辖区居民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同时,对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维护情况、出租屋、电线老化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建林社区

  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在梁雨生大院进行“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希望居民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走进宪法,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促进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钢城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