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护校安园新常态 学区警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2-09 10:48:1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一直以来,校园安全广受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涉校案事件的发生也是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嘉峪关市公安局精准统筹,细化部署,强化校园安防建设和风险排查整治,致力筑牢校园安全新高地新防线,实现校园安全稳定新常态。

筑牢校园安全“承重墙”

       全面整顿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对全市校园安防设施、封闭管理、防卫器材、安保力量的配合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实现了校园安全“四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保障”的工作目标。矛盾纠纷排查到位,各派出所积极安排社区民警延伸校园信息触角,紧紧围绕学校治安动态,全面细致排查存在的涉校矛盾纠纷,配合教育部门逐一做好政策解读和疏导劝解工作,严防发生危害师生安全案事件。

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警方提醒,实现全市学校“校警”全覆盖。组织民警、保安员、志愿者“护校安园”队伍,完善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围绕校园门口及周边开展武装巡逻守护,巡防路线覆盖辖区主要中小学,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力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稳定。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形势研判分析,对校园周边中小旅馆、租房、网吧等学生易涉足的复杂部位,以及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治安乱点,整肃良好风气,对校园敲诈勒索、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扰乱教育教学秩序、侵害师生人身安全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处理。


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

       开展安全进校园宣传。根据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安排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任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教育“送课上门”活动;针对校园贷、网络刷单等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反诈视频等丰富形式,将反诈骗知识“送货上门”,不断提升师生识骗防骗能力。开展安保实战实训。选派优秀警务实战技能兼职教官,对学校保安全面系统讲解法律规范、应急处突等内容,手把手教授一键式报警装置、盾牌、钢叉、头盔等校园安保装备正确使用方法,切实筑牢校园安保第一防线。(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